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瑜伽很難嗎?

常聽到有朋友抱怨說瑜伽太難了,筋骨太硬根本做不來。沒嘗試了解及體驗過,就輕易下斷言,而失去接觸瑜伽的機會實在有點可惜。其實筋骨愈僵硬的朋友是更有需要藉由練習瑜伽來柔軟、放鬆自己的筋骨,幫助體內的血液循環順暢與新陳代謝正常,有效預防及減緩各種酸痛以及疾病的產生。
說到難度,其實不同程度及柔軟度的人來做同一個瑜伽動作,本來呈現出來的就不太一樣。即使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練習,都會有不同的體會,這一點我想接觸過瑜伽的朋友都很清楚。在清晨時練習與在傍晚時練習,我們的身體感官變化與體會也會有所差異。如果每一次都用心去練,則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及發現。因為每次的練習都是不同的,時間不同、氣候不同、身體狀況不同、心情不同等等,只要用心去比較及思考,您一定會發現每次練習結果跟體會都有所不同。
而瑜伽並沒有所謂的完美姿勢,瑜伽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設計來配合我們的身體,而不是我們的身體去配合動作,因此練習時不需要過度勉強自己,只要有感覺到伸展以及配合上深沉、順暢的呼吸就是正確的練習了。我在照片中所呈現出來的瑜伽體式是我目前程度所呈現出來的樣子,也許過一陣子拍出來的照片又比現在更精進。這一點就是在提醒各位,並不是要求大家要跟我做的一模一樣,依樣畫葫蘆,只要柔軟度夠,人人皆可。瑜伽是設計給每一個大眾練習的,並不是只針對柔軟度好的朋友設計的,所以請不要再懷疑自己的能力了。以上是我的分享,供各位參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